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工业基础教学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唐亚丽老师讲党课

作者:工业基础教学部 时间:2019-11-12 点击数:

根据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12日下午1400,工业基础教学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唐亚丽老师在7311开展了一堂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共产党宣言>》的党课。部门主任万晓航、书记田勤称及全体教师聆听了党课。

唐亚丽老师从《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宣言》阐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共产党宣言》与中国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唐老师语言扎实凝练,课件图文并茂,生动讲述了《共产党宣言》诞生的工业革命和政治革命背景。带领全体教师重新认识了《共产党宣言》,通过《宣言》中对共产党人崇高理想的描述,以及《宣言》中两个“必然”的科学论断,全体教师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所肩负的伟大使命和责任担当。最后,唐老师从《宣言》在中国的首次印刷出版,到共产党的诞生,再到十九大中关于“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论述,详细讲述了《共产党宣言》与中国的联系。

通过此次党课,全体教师对《共产党宣言》产生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把《共产党宣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精神运用到实际的学习工作之中。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基础教学部 冀ICP备11023371-15号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