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以传承和弘扬新时代“中国精神”为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512日下午,工业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田勤称同志通过线上会议,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关于传承和弘扬新时代“中国精神”的党课。

  中华精神是中国文化的精髓,是中国的魂。我们的国家要想生存和发展,就要有一种昂扬向上的中华精神。习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课上,田勤称同志向我们列举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点赞过的那些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始于“红船精神”,历经革命战争烽火淬炼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社会主义建设年代锻造的“两弹一星”精神、雷锋精神、铁人精神,改革开放新时期迸发的女排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等,不断延伸、不断宽阔的这条精神大河,标注起中华民族的精神高地,代表着国家精神,反映着精神。

  田书记最后提出,今天,我们站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伟大斗争,仍然需要靠“中国精神”来战胜风险挑战,继续创造新的人间奇迹。作为教师,我们更要将“中国精神”影响学生,让新一代青年学习和继续发扬党的优秀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光添彩。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基础教学部 冀ICP备11023371-15号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