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基础教学部推进疫情期间“课程思政”融入网络教学

作者: 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当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号召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团结奋战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那么,在新学期即将开始之际,在这场全民防疫攻坚战中,作为育人工程师的我们能够做些什么呢?为此,工业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发出开展疫情防控期间 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工作的倡议,倡议全体教师在备课、授课过程中深刻思考: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将思想政治元素融入教学;如何让特殊时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更生动有效;如何筑牢高校立德树人工程。

要牢记育人初心,不忘树人使命,在备课过程中深入挖掘课程中蕴含的育人元素,同时高度关注当前社会防疫战疫形势的发展,以及在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在课程教学过程灵活运用各种教学手段,注重对学生的公共安全教育、社会责任教育,生命安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科学思维、职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帮助同学们树立信心,坚定理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特殊时期,战当前,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让课程与思政相结合,让德育与智育相融合,守正创新,立德树人,这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基础教学部 冀ICP备11023371-15号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