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科学前沿,走进智能无人系统--工业基础教学部成功举办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427日下午1430,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司宾强副教授应工业基础教学部邀请,在7311作了题为《智能无人系统的发展与关键技术》的学术讲座。工业基础教学部全体领导、教师及智能制造系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胡孟谦副主任主持。

司教授通过机器狗、人形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无人机、无人船等实例引入,结合生动的视频,以其渊博的学识、精辟的分析带领参会人员徜徉于


智能无人系统的殿堂。随后,介绍了智能无人系统概述、智能无人系统发展简史和智能无人系统关键技术,并引导参会人员思考发展智能无人系统的重大意义、智能无人系统未来的发展趋势及智能无人系统对人类文明影响。整场讲座司教授用语生动形象,科学概念阐释严谨精确,会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均表现出极大的关注力。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讲座内容翔实而丰富。

讲座最后,胡主任向司教授表达了感谢,并对讲座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指出,司教授对科研的热情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值得我们每一位老师学习。

本次学术讲座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对智能无人系统与关键技术的认识与了解,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拓宽了学术视野,对提升学术研究起到了促进作用。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基础教学部 冀ICP备11023371-15号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