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 时间:2020-03-25 点击数:

2020年的新学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3月25日下午,工业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组织教师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田勤称书记指出,在疫情防控阶段,我们应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强化领导干部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提升师生防控疫情的自觉性,完成教书育人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和学院“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工作要求,主动探索,集思广益、全员参与,在延迟开学以保障师生生命健康的同时,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确保疫情期间的教学质量。

老师们对疫情期间开展网络授课感触颇多。李文超老师说:作为教师我们虽然不能冲锋到抗战一线,但我们要牢记使命,扛起责任,保证顺利完成教学任务,做好学生的心里健康工作。疫情虽然隔离了老师和学生,但无法“隔离”教师对学生的责任、对学生的爱!不出门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一部手机、一台电脑是疫情期间的工作标配。我利用职教云,钉钉直播授课,通过课件展示、互动交流,增强每一节课的教学效果。学生通职教云练习测试题,都能做到逐一批改并逐人给予认真、及时、详尽的文字和语音反馈,收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马智浩老师说:在电工电子技术课程的教学过程中,为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目标,在学校和部门领导的指导下,积极将课程内容与新的教学形式相结合,将原有的线上线下混合课程,改为直播式混合课程体系,保证了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同时借助信息技术保证了教学质量。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基础教学部 冀ICP备11023371-15号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