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学校信息技术课程标准专家组来我校调研

作者:工业基础教学部 时间:2019-12-05 点击数:

2019125日,高等职业学校信息技术课程标准专家组一行3人来我校开展为期一天以“《计算机文化基础》课程课标研制”为主题的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体系框架。

专家组调研以座谈、听课、问卷调查形式开展。5日上午800,工业基础教学部在办公楼508会议室举行了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工业基础教学部万晓航主任主持,3位专家、教务处李月朋副处长、工业基础教学部计算机基础教研室教师、智能制造系专业课教师代表、基础部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在座谈会上,李月朋副处长介绍了《计算机文化基础》课程教学软硬件设施。万晓航主任就课程开设情况、教师队伍结构及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计算机基础教研室教师就本学期《计算机文化基础》授课情况、课程模块、课程建设、课程考核等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智能制造系专业课教师代表介绍了《计算机文化基础》课程内容在专业课中的应用,基础部教师代表就《大学英语》课程授课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的计算机基础教研室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填写了问卷调查。随后,专家组在解景浦老师陪同下听取了欧阳利华老师的《计算机文化基础》一课,对欧阳老师的课进行了高度评价,同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充分肯定了上课出彩点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建议。

5日下午1400,专家在3104教室对大一学生进行了信息技术测试,在3119教室对大二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对2名毕业生和3名大二学生进行了访谈。

本次调研对我校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生素养起到了促进作用,也对计算机基础教研室老师们在《计算机文化基础》课程模块的重新建构、教师课堂教学和教研室活动等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基础教学部 冀ICP备11023371-15号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