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训练中心

作者:工业基础教学部 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始建于2002年,现隶属于工业基础教学部。中心现有建筑面积500平方米的训练场地,拥有训练设备和仪器200台套。中心拥有普通机加工设备、数控铣、数控车、电火花成型加工机床中心设备布局合理,环境整洁,形成了良好的育人环境,先进的实践教学基础设施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中心共有专兼职人员4名,其中正高级工程师1人、高级实验师1人、中心每年承担着全校近四千名学生的工程实训。工程实训教学覆盖智能制造学院、汽车技术系和材料系20多个专业。

中心在实践教学中,不断探索、总结和创新,积极开展实践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凝聚实践教学文化,形成了工程训练中心实践教学特色。

中心以工程训练为载体,以“学习基本知识,注重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全面提高工程素质”为训练目标;构建 “四结合、三模块”实践教学体系,根据学生的认知规律,按照基础工程训练、现代加工技术训练和综合创新实践训练三个不同层次的训练模式,使各层次的训练有机结合、递进提升,实现工程训练“三年不断线”。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心及时更新教学观念,丰富工程训练内涵,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推进教学和管理体制改革。已发展成为一个以大工程意识为背景,集金工、电工电子、材料成型、工程认识和现代先进制造技术基础模块为核心的实践教学重要基地。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基础教学部 冀ICP备11023371-15号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