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基础教研室

作者:工业基础教学部 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计算机基础教研室隶属于工业基础教学部,现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副教授7人,高级讲师1人,讲师4人,高级实验师1人。其中具有硕士学位教师4人,占教师比例31%。是一支结构较为合理的教学团队。

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本专科非计算机专业的计算机基础类、程序设计语言类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根据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要求开设相应课程、组织教材编写、实施教学科研改革等工作。近年来,为了使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教材内容,提高计算机操作水平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进而提高学生“全国高校计算机知识和应用能力等级考试”过级率,自编了《计算机应用基础》教材,同时编写了与之配套的实训教材《计算机应用基础实训指导与习题》。两本教材配套使用,重点强化技能训练及综合应用能力,确保基础与提高兼顾、理论与实用结合,兼顾全国等级考试相关训练,帮助学生提高过级率,相得益彰。

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始终坚持面向专业需求,构建符合学校人才培养指导意见的大学计算机课程体系,切实提高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加强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与研究工作中形成了自身所独有的特色。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基础教学部 冀ICP备11023371-15号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