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基础教学部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术研讨会

作者:工业基础教学部 时间:2019-12-1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课程思想政治元素,加强课程思政建设,1015日下午1430,工业基础教学部在7311召开了主题为“课程思政背景下教学改革”的学术研讨会,会议由万晓航主任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万主任首先深入阐释课程思政建设对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并进行了题目为《<工程训练>在培养高技术技能人才中的课程思政探索》的发言,介绍了《工程训练》课程思政的具体设计原则及实施。李策老师发言题目为《<大学物理>课程思政教学探索—以经典力学发展史内容为例》,分享了经典力学发展史教学内容融入思政元素的切入点。电工电子教研室马智浩老师发言题目为《<电路基础>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思考与探索》,从提升思政水平、改变教学方法、正确引导学生和创新考核模式等方面讲述了《电路基础》课程思政的主要设计思路。计算机基础教研室杜蕊老师发言题目为《<计算机文化基础>课程如何融入思政教育》,讲述了课程思政背景下《计算机文化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的目标、思政元素的融入、课程建设过程等内容。实训中心郝宏伟老师发言题目为《关于课程思政的几点思考》,从《金工实习》课程现状、课程思政建设思路方面分享了见解。全体教师就课程思政建设思路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参会教师畅所欲言、积极参与。

最后,万晓航主任进行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各位教师在加强课程思政方面的努力、探索和措施,强调要进一步构建部门课程思政大格局,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教师要强化“立德树人”的意识。要求各教研室在如何强化课程思政教育功能、如何挖掘课程中思政元素、如何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如何落实课程思政做法等方面继续组织研讨。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老师们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老师们表示要全面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政治素养,发挥课程的育人功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基础教学部 冀ICP备11023371-15号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