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全体教师观看 “全国同上一堂课——六种精神话党史”专题思政课第三、四、五、六堂课

作者: 时间:2021-10-23 点击数:

近日,工业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弘扬延安精神 为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西柏坡的红色印记”、弘扬沂蒙精神 筑梦伟大时代——红色风骨耀沂蒙”第三、四、五、六堂专题思政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阐释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很有意义,伟大长征精神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长征的胜利之源、长征的精神之髓,就是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正确领导,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就是要在这一精神的指引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弘扬延安精神作为从严治党、推动自我革命的永恒课题,多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

20137月,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从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正在征程中。“考试”仍在继续,我们要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以谦虚谨慎的科学态度和艰苦奋斗的精神状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风雨无阻、坚毅前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201311月,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了“沂蒙母亲”等模范人物,重温沂蒙精神。他表示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主要是党和人民水乳交融,党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人民谋解放,人民跟党走,无私奉献,可歌可泣,沂蒙精神要大力弘扬。

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和沂蒙精神是中国精神的必然体现,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四种精神,即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西柏坡精神;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把四种精神化做工作的动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基础教学部 冀ICP备11023371-15号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