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全体教师观看 “全国同上一堂课——六种精神话党史”专题思政课第一、二堂课

作者: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根据学校《关于组织观看“全国同上一堂课——六种精神话党史”专题思政课的通知》精神,工业基础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部门全体教师观看了“弘扬红船精神守护红色根脉培育时代新人”、“井冈山,星星之火从这里燎原第一、二堂课的教学视频。

20056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光明日报》上首次提出了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2016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工作结束时在讲话中指出: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强调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红船精神”和“井冈山精神”都是红色革命精神,既是立党之根本,是每一个党员都不能忘记过去的历史,时刻铭记自己的初心;也是我们党立党兴党、执政兴国的宝贵财富。工业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在观看学习视频教学后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红色革命精神的时代意义和精神内涵,在岗位上、在实践中不断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为我校职业教育本科发展和“双高”院校建设贡献力量,走好新时代的实干之路。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基础教学部 冀ICP备11023371-15号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