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基础教学部开展实训室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 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训室安全工作,预防实训室安全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实训室安全文化氛围,2019912日下午在7309会议室开展了实训室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由董建昭老师主持,所有实训室安全工作小组成员参加。

本次培训以观看安全用电视频的形式引入,让大家通过鲜活的实例认识到安全用电无小事,遵守规章制度很重要。随后,董建昭老师从实训室安全用电须知、安全用电预防措施、如何应急处置触电事故、发生电气火灾怎么办和实训室节约用电五个方面开展了本次培训。董建昭老师列举了近年来发生的安全用电事故,安全事故就在身边,我们必须要提高安全意识。他讲道:“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因素,管理上的缺陷是造成实训室安全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就如何预防实训室用电事故,董老师谈到,遵守实训室守则,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实验习惯,规范使用个人防护器具,安全用电是规避安全事故发生的有效手段。

通过此次安全培训,老师们不仅了解到了相关安全用电知识与技能,更树立了在教学中“不拿省事换安全”的良好意识,为日后安全顺利地完成相关实验科目奠定了良好基础。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基础教学部 冀ICP备11023371-15号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39666